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中的争分夺秒

2021-01-25 12:2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佳

广州南至阳江线路全长223公里,共要经过大概八个或长或短的隧道。一列列高速行驶的列车呼啸穿山而过。在漆黑的窗外,时间仿佛静止,伴随的是断断续续的信号和跌宕起伏的心情。

2021年1月24日下午15点20分,恩平站出站口工作人员付佳在立岗作业时,发现一名男性旅客在闸机出站门已经开启的情况下并没有出站,反而回头向站台跑去。她连忙阻止,但该男子充耳不闻,步履匆匆。工作人员急忙叫特警和她一起将其阻拦,询问原因。但这名旅客却是说的颠三倒四,不知所云。工作人员见状就将他带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安抚旅客情绪。等到旅客情绪平静下来,他张口说:“啊我在车上丢了一个袋子,你赶快帮帮我啊,里面有人民币20万啊1。

工作人员听到后急忙用他的身份证查询车次座位信息,是C7212次2车5B座位,一边和他核对丢失物品的位置。又同时用对讲机报告当班值班员。当班值班员是代班人员尹杰,他听到这个消息后就去查询这名旅客乘坐的C7212次列车长的联系方式,在拨打电话进行交接的时候就是由于恩平-广州南的途中有几条长短不一的隧道,信号断断续续时有时无。导致无法正常联系到车长,情况迫在眉睫。

广州南-阳江虽然全程只有一个小时四十分钟,中间经停的每一个站却客流密度都很大。这天又逢周日,车上来来往往的人很多,遗失物品多一分钟情况不明,就多一分钟的危险。这时,旅客又提出自己坐的座位不是自己购买的对应座位,由于车上人很多,行走不是很方便,旅客就近就上了一个车厢,具体的车厢座位号码描述的不清楚,这给寻找物品带来的很大困难。尹杰又详细地询问了情况,最后推断出不是2号车厢而是7号车厢,列车长也连忙又跑到7号车厢寻找。值得庆幸的是,这个价值贵重的袋子被找到了。放在了7车2C座位上的行李架上。

工作人员与时间赛跑,找寻到了旅客最重要的物品。列车与时间赛跑,在安全的情况下希望旅客们能快速到达目的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仅仅是更快的行驶速度,更是铁路工作人员在各方面能为旅客作出的服务。(付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