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武汉地铁12号线茶青区间风井洞门钢环安装完成

2021-01-25 12:2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振宇

近日,经项目部管理人员和施工班组共同努力,茶青区间风井四个洞门钢环安装完成,这标志着项目主体结构施工的又一大节点的完成,也为项目明年盾构机的通过打下了坚实基础!

茶叶所站~青菱站区间风井位于白沙三路与规划路的交叉路口东南侧的地块内。该工程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  结构为地下五层双跨框架结构。洞门钢环直径达6.8米,采用Q235钢板焊接完成。

为确保风井洞门钢环安装质量,项目部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严格管理。洞门钢环安装前,项目部提前进行了钢环的预拼装,并联系测量队、第三方测量对洞门钢环安装位置进行放线复测。安装过程中,项目部管理人员,实行全过程旁站,严格控制钢环安装误差;同时为了确保质量,由物资设备部联合监理对钢环的质量、制作精度进行验收,确保钢环自身质量满足要求。最终,经过现场管理人员与施工人员的不懈努力,四个洞门钢环高标准高质量安装完成,位置偏差均控制在1cm之内,经第三方测量和监理单位验收通过。

茶青区间风井洞门钢环的安装完成,极大鼓舞了项目部所有职工士气。为春节前洞门侧墙施工完成提供了条件,也为来年盾构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