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年新开始,新“图”新征程

2021-01-24 23:0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芬

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1·20”新图实施后,长三角铁路高铁列车开行数量将达到995.5对,6条新线密集开通运营的路网红利将进一步释放,进一步方便长三角地区百姓出行。(人民铁道网)

近年来,我国铁路发展迅速,许多高铁线路接踵而至的开通,八纵八横铁路网也在不断的完善,不经意之间高铁改变了我们的出行方式,缩短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使各城市间的联系更加密切,随着新线路的不断建成,铁路运力不断加大,铁路部门根据市场变化与人民出行需求调整铁路运行图的频率也会不断增多。

铁路列车运行图的调整,是铁路总公司根据经济发展需要和运输能力情况,结合市场变化、社会大众的出行需要综合考虑后进行对运输资源的优化配置。同样也是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最大限度的提供便民利民服务满足民众出行需求。

虽说只是调整铁路运行图,但实质也是调民心、调民意,方便老百姓出行,也使铁路运力资源得到更加科学合理的运用,不仅促进信息流、科技流、人流、物流的流动步伐,也加速了经济的发展脚步。

这几年铁路调图越发频繁,比如国庆小长假、春节等节假日时,为满足更多旅客的出行需求而调图,或因新线路开通,为使新线路快速融入全国铁路网而提高运输能力而调图。但铁路总公司每次调图,都重在利民为民以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最大化的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每一次调图都深度挖掘运输潜力,优化运力资源配置,增加列车运输效率,方便人民群众出行,有力推动了沿线在经济、旅游、文化等各领域的快速发展,是真正做到服务于社会、便利于人民。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新的列车运行图也会为百姓出行带来更多的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