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疫班列—铁路开启防疫先锋号角!

2021-01-24 23:0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俊义

1月18日,满载防疫和民生物资的79677/79678次列车从广州棠溪站发车,3日后运抵北京大红门站。这是今年粤港澳大湾区开出的首趟进京防疫物资货运班列。(人民铁道1月21日 )

为了快速运输防疫物资,铁路采取铺画专线,精准驰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次防疫延续了上次支援武汉的传统,广铁为北京及环京地区画了一条专线。据悉,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和中铁集装箱广州、北京分公司紧密协作,两天内集结了40辆次的集装箱货车,将广州、佛山两个京东物流仓库的民生物资转运至广州棠溪铁路货常3天后这批共计2528立方米的民生物资通过公铁联运的方式运抵北京大红门站,随后送达北京周边的京东转运中心,再通过京东电商平台投送到消费者手中。铁路与其他部门采取一站式防疫运输模式,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精准对接,快速有效的将疫情物资及时送达。

同时根据疫情防疫物资需求,合理科学调度,连线成网。在疫情防控攻坚期间,各地运输需求持续旺盛,为此铁路陆续开行广东至湖南、湖北及江西的防疫物资专列,力争将多式联运专列组织成常态化班列,全力为国内防疫救援物资搭建绿色运输通道。如此一来,疫情防控常态化,为敌新冠病毒布下了天罗地网,一改有爆才防、有爆才控的被动局面。渐而转变成主动防疫、救助、治疗的战斗状态,让疫情物资快速到达,缓解疫情防控压力。

俗话说,能力越大,责任也就越大。铁路在疫情中发挥了快速便捷的交通运输优势。让防疫运输成为一道道绿色通道,开启防疫攻坚战急先锋,使命担当,国家需要,抗疫需要-铁路尽职尽责!(郭俊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