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管齐下保障学生返乡

2021-01-24 22:5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截至1月21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售出2月11日前返家的寒假学生票36.7万张。目前,已有36.2万名学子顺利返程。(1月23日人民铁道网)

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实际,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提前对接管内各高校,了解学生返程的规模、时间,制订运输组织方案。结合各高校学生需求,该局集团公司决定从1月16日至3月8日,在管内始发的各次普速列车上预留两节硬座车厢,在动车组列车预留两节二等座车厢,确保寒假学生顺利返乡。

铁路部门通过对学生客流的特别组织,为学生返乡途中的防疫工作做好了各项安排,确保返乡学生的旅途安全与舒适,也防止了学生乘车过程中感染疫情,体现了铁路部门不仅开拓了新的市场需求空间,更有效合理利用了运输能力,注重于旅客安全舒适的服务态度。

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开行学生专用车厢体现了铁路部门立足于民,全心全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了铁路部门的社会担当,通过合理的安排与调整,充分发挥铁路既有条件和优势,为返乡学生带来社会的温暖,为祖国的未来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