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披荆斩棘,铁路人再次刷新新纪录

2021-01-24 22:5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经过13年的艰苦建设,中缅国际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大理至瑞丽铁路1月20日传来好消息:秀岭隧道施工攻克多项世界性难题,隧道平导顺利贯通,由于受地理环境限制,整座隧道只能双向掘进,单口掘进长度达9677米,这一掘进长度刷新了亚洲铁路山岭隧道独头掘进的最长纪录。(1月20日人民铁道网)

大理至瑞丽铁路,全长330公里,由云南省与铁道部合资建设,为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设计运输能力为客车12对/日,货运1200万吨/年。作为继内昆铁路之后在云南投资最大的铁路建设项目,项目投资原概算总额已达257.3亿元。

大瑞铁路作为中缅国际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门,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大瑞铁路向东连接昆广大铁路老线及正在修建中的昆明至大理城际铁路,向北连接大丽香铁路,向南连接大临普铁路,向东北连接规划中的攀大铁路,还有保山至腾冲铁路,云南延边铁路接入其中,向西连接中缅孟印铁路,是泛亚铁路西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与广大线、广昆线共同构成云南向西的国际铁路通道。

秀岭隧道是大瑞铁路大保段最长的一条隧道,设正洞和平导,其中正洞设计全长17.623公里,平导全长17.065公里。地处“滇西红层”,穿越7条断裂带和160多处围岩,施工中存在涌水、突泥、岩爆、岩溶、易变形溜塌、高地热等不良工程地质问题。为了保质保量的完成施工任务,铁路工人吃苦耐劳,勇于创新,克服重重困难,使得隧道顺利贯通,为大瑞铁路的铁路提供了坚实基础!

相信开通后的大瑞铁路也将改变云南西部的交通运输格局,同时结束云南西部少数民族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为地区经济发展带来新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