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贴地飞行,中国速度永不止步

2021-01-23 18:4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玉庆

(蒋玉庆)1月13日,由我国自主研发设计、自主制造的世界首台超导高速磁浮工程化样车在成都下线启用,标志着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工程化研究实现从无至有的突破。

  “高铁”早在几年前就被国外网友评价为新时代的中国“四大发明”之一,但是中国人对速度的追求好像是永无止境的,受制于轮轨耦合关系及高速空气动力限制,传统的轮轨高速列车在保证能源经济性的前提下,列车运行速度很难超过400km/h,此次下线的高温超导磁浮列车,突破了速度限制的天花板,目标运营速度达到了620km/h,在真空管环境下运行,理论上速度可达1000km/h以上。

从10几年前作为轨道交通领域的学生,中国不断吸收消化世界先进企业的技术,并在此基础上创新升级,10数年的努力,目前中国已成为高速轨道交通的领航者,3万多公里的高铁里程眨眼间恍如经脉一样遍布于神州大地之上,给予了这个国家流动的生机。放眼望去,唯有中国有这样的工程建设能力与社会运营承载能力,在提升人民福祉的同时,也为国人平添了一份来自骨子里的自豪。

  “高铁”被广大网友爱称为“陆地航母”,而此次下线的高温磁浮高速列车更被网友贴上了“陆地飞机”的标签。祖国仿佛从没让我们失望一样,而面对取得各种让国外网友无比艳羡的成果时,我们反倒觉得我的祖国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我们的嫦娥5号就是应该上九天揽月,我们的“蛟龙”就是应该下九洋捉鳖,我们的列车就应该是全世界最快最好的,这是经过百年来一点一滴忍辱负重又锲而不舍所奋斗来的今天啊,今天的我们自信是无比有底气的!

  正是有了无数刻苦专研的科技公关者,有了无数艰苦奋斗的工程建设者,有了无数热爱国家热爱生活的人民,中华民族这艘庞大的陆地航母才能在世界民族的赛道上永不止步的贴地飞行!安全又高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