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战役两不误

2021-01-23 18:4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雅璐

(王雅璐)据悉2021年铁路春运自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40天。按照火车票提前30天发售的安排,2020年12月30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1年春运火车票。目前春运火车售票累计已超3亿张。

春节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份量都是独一无二的,然而反复爆发的局地疫情传播再一次打乱了人们返乡的计划。是“留”还是“返”成为了外地返乡人犹豫不决的难题,也成为考验铁路运输防疫的重点时期。

为既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又能分散人群、减少异地交叉感染风险,铁路部门对列车运行图早已提前做好增调。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同时段、同方向多条线路增开运行班次,同时在此期间增开多地往返列车。让在外地工作期盼回家团圆人们多条选择,并提前做好春运运行前的铁路运输人的动员和培训工作,让“平安春运”一如既往的响彻全国。

为从根源处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不可控疫情爆发几率,铁路部门配合地方政策,推出免费退票措施,响应“就地过年”倡议。毕竟多地零散的疫情出现,阻止了务工人员返乡的脚步。北京、上海、陕西等多地都提出了“就地过年”的倡议,不仅火车票免费退,有些地方甚至还推行如选择“就地过年”就发过年补助和增加小孩读书积分等各项吸引外地人口留下来的临时政策。不得不说全民抗疫还属我国最人性。

另外,为确保春运期间货物运输畅通和旅客运输安全正点,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铁路部门的小伙伴们也是精心部署、提前动手,保障了运营机车质量“健康”良好。他们坚持在认真执行各项标准化作业,用坚守完成“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让春运期间旅客无忧出行、货物安全正点。

《流浪地球》里有一段话,“最初,没有人在意这场灾难,这不过是一场灾火,一次旱灾,一次传染病,一个物种的灭绝,一座城市的消失。直到这场灾难和每个人息息相关”,是春运也是战役。但作为内心迫切想见见家人,回家充充电的返乡人,只能说“ 道理我都懂,但还是想回家”。因此作为旅客,既然万事已俱备,而我们需要做的便是配合测体温、常消毒,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牢记住,有问题、早汇报。让我们携手打好春运防疫攻坚战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吧,奥利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