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管齐下,保安全,战春运

2021-01-23 18:2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为确保线路设备安全“过冬”,连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凯里工务段多措并举抓实设备专项整治、人员技能培训、作业流程规范等钢轨防断重点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冬季列车运行安全。(1月22日人民铁道网)

前段时间,全国各地突发大范围减温,对铁路行车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多条线路因此晚点停运等,为旅客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同时,突发减温也对铁路设备产生了许多问题,为铁路安全带来许多的安全隐患。

2021年春运即将开始,为了保障春运期间的铁路运行安全,确保设备稳定运行,这次凯里工务段紧盯钢轨病害问题,成立3个探伤专业检查小组深入到玉屏、凯里、贵定三个片区开展为期一周的正线钢轨外观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焊缝铝热焊遗留飞边、现场闪光焊推凸飞边,工厂闪光焊推凸错牙等是否符合技术标准和外观要求。同时,对检查情况向专业科室进行汇报、反馈,确保病害及时整治销号。

与此同时,该段立足实际制定作业流程管理制度,加强探伤作业流程标准化管理。围绕“三坚决”原则开展作业,即坚决杜绝“晃看”屏幕陋习、坚决二次确认疑似钢轨伤损,坚决提交现场施工负责人确认异常回波。同时,该段进一步加大了数据回放分析管理力度,制定线路技术科探伤主管定期抽查制度,在数据分析员中执行交叉回放制度,全力提高数据回放分析质量。

通过对线路的整治,确保了设备的稳定运行,保证接下来的春运工作可以安全稳定的开展,体现了铁路部门对安全工作的重视以及对春运工作的充分准备,反映了铁路人未雨绸缪的忧患意识,为旅客乘车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