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再起

2021-01-23 18:2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全良

(王全良)截至目前,黑龙江又新增感染患者43人,因1月11日到12日,疫情防控数据分析了解到,共有五名无症状感染者,1月5日都乘坐佳木斯--北京K350列车11车,所以现在紧急排查当时同车沿线乘客。

时值春运前夕,眼看着要回家过年了结果出现疫情,可能大家的心情都不会美丽了。没办法,“疫”战又起,我们唯有响应政策引导,团结一致,再战一常吸取去年“战疫”的成功经验,我们会更加强大。

针对此次冬季疫情的反扑,为保障安全,防控疫情,多地倡导就地过年。许多公司、工厂也推出春节留守福利,以此响应号召。“是否被逼婚?是否被相亲?何以解忧,唯有留守”,“回家就是冒险,钱包还会扁,过年留公司,亲情不会减”等硬核标语成为亮点。“就地过年”、“云端团圆”、“叫个外卖吧”等成为网络热议。

当然,过年也不是说大家都不能返乡,就地过年是政府防疫措施中的一种,低风险地区错峰返乡,避免出境等措施也在同步执行。相较于以往春运期间的返乡潮现象,疫情年份,无疑多了一些无奈。我们不能改变疫情出现的事实,唯有加强自身防控手段。

继续倡导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卫生习惯。同时,要提倡在节庆期间文明举办婚庆等活动,尽量少摆席,避免人群聚集。战“疫”再起,我们不慌不乱,汲取倡导意见,握住美好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