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丽香铁路全面建成指日可待

2021-01-23 18:2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家成

(魏家成)1月16日10时9分,云南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首段500米长钢轨铺设成功,标志着丽香铁路全线无缝长钢轨铺设拉开序幕,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人民铁道网)

丽香铁路,是中国云南省境内一条连接丽江市与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的国铁Ⅰ级电气化铁路,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西部铁路网”中滇藏铁路的组成部分。丽香铁路由丽江站至香格里拉站,全长139.666千米,设计速度为120千米/小时,该铁路于2014年10月28日开工建设,预计于2021年通车运营,届时从昆明到香格里拉可望在4个小时内抵达,将结束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不通铁路的历史,在长远规划上丽香铁路还将与川藏铁路相连,进一步结束西南藏区交通不便的历史。

铁路是经济的大动脉,俗话说的好“要想富,先修路”,丽香铁路的建设和开通将有力带动西南藏区经济发展,推动沿线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降低人们出行的时间成本,极有利的改善了沿线地区交通出行;丽香铁路的建设和开通将进一步推动沿线旅游业发展,沿线旅游业态丰富,改线通车后将吸引更多的游客乘车游览彩云之南,打造一张旅游闪亮名片,推动沿线脱贫致富;丽香铁路的建设和开通将进一步加强国防后备保障,在长远期规划中,不难发现该线将与川藏线相连,也将极大巩固保障在战备期间的运输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