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服务为民,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

2021-01-23 00:2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巍

当前根据国内外疫情发展的态势,以及各地出台的一些相关政策,结合票务预售的情况以及近期客流的变化情况,预计2021年全国春运期间发送旅客17亿人次左右,日均4000万人次,比2020年增加一成多。这个客流虽然与往年相比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与当前客流相比,还是增长了一倍左右,所以春运的压力还是比较大。为了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因春运扩散,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平稳有序的出行,按照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下成立了春运工作专班,交通运输部等15个部门和单位共同工作,及时共享信息,会商研判春运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研究制定春运疫情防控策略,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中新经纬)

距离2021年的春节越来越近了,每一个中国人在外奔波忙碌一年,即将阖家团圆,回家便成了许多人难以割舍的念想,春节对于中国人而言,非比寻常,所以,在外的游子们已经陆陆续续购买了归家的车票。随着冬季气温的降低,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各地采取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等疫情防控政策,提倡“就地过年”、“就地休假”等方式。对于身处异地的人们来说,过年不能回家,无疑不让人沮丧,再加上好不容易买到的火车票退掉实在太可惜了,以及退票的手续费也不少,这一系列的顾虑也许会让身处异地的人们选择冒险返乡。

为了让在外的人们打消顾虑,保障疫情防控,铁路部门迅速作出反应,立即出台免费退票服务,同时,还开辟绿色通道,优先运输疫情防控物资;及时调整车票退票时间和车票预售期等举措,迄今为止,铁路部门已免费办理退票1亿多张……铁路部门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铁路部门不仅是“交通强国”的先行者,也是抗击疫情的“先行兵”,不计付出,不计得失,始终坚持服务为民的理念,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宗旨。

铁路部门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企业,在铁总的领导下,永挑重担,为防疫抗疫奉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