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疫物资专列,承载着“心连心”的情怀与担当

2021-01-23 00:2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秋岸

1月18日,满载防疫和民生物资的79677/79678次列车从广州棠溪站发车,3日后运抵北京大红门站。这是今年粤港澳大湾区开出的首趟进京防疫物资货运班列。3天后,这批装有口罩、食品、厨具、电子产品等近40个品类,共计2528立方米的民生物资通过公铁联运的方式运抵北京大红门站,随后送达北京周边的京东转运中心,再通过京东电商平台投送到消费者手中。(据人民铁道1月21日报道)

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今天,国内出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可放松。防疫物资专列的开行,筑起了一座座南北相连、东西贯通的“连心桥”“民生桥”,筑起了“疫情无情人有情、全国人民心连心”的大爱无疆。

防疫物资专列,助力着时间与生命的较量赛跑。从广州到北京2000多公里,如果靠零散货物运输,体量孝速度慢,难以满足防疫需求;采用专列运输形式,体量大、速度快,不断满足防疫需求。一趟防疫物资专列可装载体积2500多立方米的物资,可运输几千吨的重量,为疫情防控争取了时间、缩短了距离,提供了大运输大粮草的后勤保障支撑。

防疫物资专列,助力着抗疫与民生的深度融合。不因抗疫而落下民生,不因民生而放缓抗疫!疫情防控要精准,民生工程要保障。铁路部门运去的不仅仅是情怀,更是担当。一趟趟防疫物资专列,既有疫情防控的物资,又有生产生活的物资。粤港澳大湾区发出的这种专列,不仅仅运送到北京及周边地区,还将运送到湖南、湖北、江西等周边地区,为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提供源源不断的运输服务。

防疫物资专列,助力着国内与国际的共同抗疫。病毒不分国界、不分种族、不分男女。地球是一个“村”,同一片蓝天下,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今天,共同抗疫是共同的责任和担当,没有谁能独善其身!从粤港澳大湾区出发,依托国内班列、中欧班列,一趟趟满载着防疫物资、民生物资、生产物资的列车,尤如夜空下的星星,照亮着“地球村”的抗疫之路。

抗疫路上,铁路部门全力为国内、国际防疫救援物资搭建运输绿色通道,那一趟趟防疫物资专列,承载着“心连心”的情怀与担当。(刘秋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