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哈全线贯通,铁路再添风景线

2021-01-22 19:5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法如

   1月22日,随着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的正式通车,京哈高铁全线贯通。北京至沈阳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5小时。(新华社)

1月22日,京哈高铁终于实现了全线贯通运营,从2012年至2021年间,由沈阳至哈尔滨,到沈阳至承德段,再到现在的北京至承德段,中国铁路一步一个脚印,经过缜密的现场勘测与调研,为国家强大的铁路网再添一笔亮丽的风景线。

中国高铁不愧为世界领先,即使是突如其来的疫情,也没有阻止京哈高铁的如期贯通,顶着高风险,严格把控好工程建设的质量,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并且做到建设安全与疫情防控双保险,带着以人为本的心,只为让广大群众们能够安全出行。京哈高铁作为我国“八纵八横”中京哈——京港澳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国进出东北地区又多增加了一条线路,同时也促进了东北地区的经济发展,极大便利了沿线人民的出行需求。

京哈高铁作为中国乃至世界上第一条投入运营的高寒地区长大高速铁路,充分的体现了中国高铁技术的高超与资历的雄厚,投入使用的复兴号耐高寒动车组能够在零下40度的低温下运行,着实让大家都看到了中国高铁的不断突破与创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国高铁的技术人员正是有着这种不遗余力的追求与探索精神,让广大人民对中国高铁的未来充满憧憬。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通过不断的努力,中国高铁还会继续创造一个又一个的辉煌,让我们为祖国的高铁事业喝彩。(李法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