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心服务“被骗”幼女,细心照顾护全归家

2021-01-22 19:5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铁集团金华车务段 王妙琦

2021年1月20日晚,金华站客运值班员何建明接到K111列车长通知,需要交接一名未成年旅客。该旅客刚下车的时候一脸哭泣,无法正常沟通。通过值班员和客运员杨慧的安抚,查验车票信息发现该女孩是未成年人,为确保旅客的人身安全,杨慧询问出女孩的家人联系方式后,通过确认电话对面是女孩的亲姐后,得知女孩患有精神类的问题,因与网友见面后,被网友哄着去贵阳过年,后因为女孩听从姐姐的话实在不愿意去贵阳,在列车上哭泣被列车上工作人员发现,列车长经与姐姐沟通才会让女孩在金华站下车。后应姐姐要求送到衢州站由他们家人亲自送回。

在等待送回列车的过程中,杨慧客运员细心照顾好女孩的情绪,并主动给女孩擦拭眼泪,安抚好情绪后,女孩转泪为笑。之后在客运值班员何健明亲自带领下送到G7361次回衢州的高铁列车上,并与列车长做好交接,并联系衢州站安排工作人员接收女孩,确保家人亲自接走。后联系她姐确认在衢州站已经接走。

金华站客运值班员细心安排未成年旅客,保证了旅客的安全,杨慧客运员耐心安抚旅客,确保了女孩的情绪稳定。

出门在外,特别是未成年,一定要学会保护自身的安全,好在有列车长和金华站工作人员的挺身而出和热心帮助。才让女孩的家人吃了一颗定心丸,防止了女孩被骗的可能。

金华站一线职工本心服务,不辞辛苦乐于付出的精神状态值得大家学习。(上铁集团金华车务段 王妙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