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整预售期彰显铁路服务为民的理念

2021-01-22 19:5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幸

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的不便,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及以前的车票。(1月13日中国新闻网)

目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同时国内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状态。临近春节,为配合各地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等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及时调整车票退票时间和车票预售期,此举措一方面凸显铁路部门面对社会突发公共事件,有较强的应急能力;另一方面也彰显了铁路部门始终为人民服务的情怀。

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办理改签和变更到站业务时,仍不收取改签费用;其他情况仍按原规定执行。调整预售期,既是为了能够在“春运”期间最大限度让利于民,方便民众更加合理安排自身的出行计划,提高民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又是顺应国家疫情防控形势,更好配合鼓励民众“就地过年”,也有利于结合疫情情况及时调整相应的政策,铁路部门也彰显出为民情怀和“以民为上”、“人民至上”的理念践行。

铁路部门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铁路部门不仅是“交通强国”的先行者,也是抗击疫情的“行动者”,不计付出,不计得失,始终坚持服务为民的理念,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