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中的铁路担当

2021-01-21 23:4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幼杰

(海口机辆轮渡段 王幼杰)春节将近,国内多地疫情出现零星散发的情况。北京、上海、河南、山东等多地发出通告,提倡就地过年,春节非必要不返乡。

铁路部门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也及时调整了购票、退票时间,并部分免收退票手续费。具体情况如下: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同时也增加免费退票时间,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要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

从铁道部到铁路总公司,再到现在的国铁集团,铁路从“全民所有制”改为“公司制”,变的名字,不变的始终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作为经济社会运行的动脉,铁路在疫情防控中承担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再一次根据防疫需要作出及时调整,充分体现了铁路的社会责任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