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学防疫,保“平安春运”

2021-01-21 23:4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一刀

2021年1月2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10203列、20513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中国国家铁路)。

如今,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为何“穗满俄”中欧班列却能脱颖而出,实现“带货”任务?究其原因,主要是铁路运输具有人与人、人与物之间接触少、运输高效稳定并且清关十分便利等优点,因而成为了外贸企业的又一重要出口渠道。

此次铁路调图不同以往,面对的是即将到来的春运防疫大考,务必做好万全的准备,中国铁路用“铁担当”扛起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的两座大山。

严防死守,管控疫情源头

自疫情爆发以来,为保证旅客健康出行,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认真对每位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对所有列车内部进行消毒杀菌,有效管控了疫情源头,极大地减少了疫情发生几率。

防控升级,铸成血肉城墙

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国家疫情防控标准,车站与列车上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洗浴消毒与个人防护,按要求接种国产新冠疫苗,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好口罩,与人保持安全距离,有效遏制了疫情的传播途径。

勇于担当,服务广大旅客

中国铁路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措施,对火车票的售、退都推出了一系列有力举措:不论是调整预售票时间、鼓励错峰返乡返岗,还是不计成本地免费退票、延长火车票退票时间,全部都是为了维护旅客的生命健康安全。

饱经风雨,必见彩虹;千锤百炼,必成大器。中国铁路用信仰铸牢安全屏障,用行动严守防疫大关,用担当扛起民生大旗,必定能打赢这场抗疫大战,守护春运平安!(一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