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缩短的是预售期,延长的是铁路情

2021-01-21 23:2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奕君

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的不便,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021年2月12日(大年初一)的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

   春节象征着团圆与期盼,是奔波在外的游子一年来最期待的节日。高铁作为交通行业的先行者是大部分旅客首选的交通工具,在这场春运大迁徙中如何保证旅客安全,防止疫情再次大范围扩散是铁路部门面临的重大难题。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将车票预售期缩短至15天,为旅客提供开车前八天及以上免费退票的服务,不收手续费。这一系列措施是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严防疫情蔓延做出的举措,小小的改变背后是铁路作为交通大头彰显出来的责任与担当。表面看铁路部门不过是缩短了购票预售期,但这背后是铁路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铁路为人民”作为行为准则的无私精神。

2020年伊始疫情“突袭”以来,铁路部门一直站在民众角度出发,出台临时退票规则,减免退票费,延长退票期限,推出多项便民措施,减少旅客不能如期出行的损失,错峰发行复工列车,防止人流聚集带来疫情加重的情况。同时铁路部门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在各大型高铁站推出免费发放口罩、进站测温、出示穗康码等举措,严防疫情在铁路范围蔓延的可能性。货运方面,铁路部门配合当地政府运送救急物资,15、16日开行50车专列去往石家庄、邢台等重点疫区运送方便面等日常必需品。这一点一滴的小举措都是铁路部门展现责任与担当的大作为。

疫情的卷土重来给今年春运期间的铁路运输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和困难,在经历过2020年被疫情席卷的春运后,相信铁路部门更加有经验与信心做好2021年的春运工作,在严防疫情的前提下确保春运工作平安有序的进行,营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