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三角铁路“追风赶月”,勇达“春山”

2021-01-21 23:2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1月20日起,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计划,长三角铁路“朋友圈”扩容,不仅增加了连镇高铁、盐通高铁、京港高铁合安段等多条新线资源,结束了一些城市间无直达铁路的历史,还形成了环线运输模式,长三角旅客出行“时空圈”进一步扩大。(新华网1月21日)

对于刚刚过去的2020年,需要来一场都门帐饮的盏别。当我们与兰舟催发的2020年四目相对,有疫情冲击的彷徨,也有英勇奋战的倔强。在艰难与对抗的每一个当下,铁路部门奋勇直追,不断扩大长三角铁路“朋友圈”,由点到线,由线到面,把发展的红利遍布到更广阔的区域。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在这场追逐的旅途中,铁路部门从扩大投资建设,到加大货物量运输拉动经济。从不断优化铁路运行图,到旅客服务程序的不断创新。只为一个目标,那就是促进城市经济发展,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为了登上这座“春山”,铁路部门无暇顾及沿途的风景,心无旁骛地扎进了“追风赶月”的拼搏过程中。

长三角作为我国城市群最为集中的地带,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作为一个最具有发展潜力的区域,在这片繁华的土地上,不断密织的高铁网和纵横飞跃的列车共同绘成了一幅壮美的画卷。新增的铁路线让无高铁城市迎来了“高铁时代”,形成的环线运输巩固了城市间资金、人才、物资的流通,交通的不断便利促进了城市间的互联互通,写下了新时代城市发展的生动注脚。

纵观长三角的一个个发展“环圈”,无论是到合肥、安庆、铜陵等形成“小循环”,还是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形成“大循环”,身处在“循环”中的城市、乡镇都能从中吸取发展的养分,也让一些相对发展较为落后的小城镇势如破竹般地逐渐崛起,进而融入一个个发展的“循环”中。

从长三角铁路“朋友圈”不断扩容可以看出,铁路部门面对疫情的冲击,用“与其被冲击,不如去冲浪”的态度,勇敢地直面困难。而在经历了一年奋战后所取得的一项项成绩,也再一次证明了“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