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让精神病成为了法外之地

2021-01-21 23:2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碧

前两年社会流行一句“你弱你有理”,近段时间则流行“我有精神脖!

近日,从北京西开往福田的高铁上,一名女子不戴口罩,还大声公放音乐打扰其他乘客休息,乘务员上前好言劝阻,不料这名女子称“我是泼妇”,还把女乘务员当场打哭,最终该女子在武汉站被警察抓下去调查。

详细的情况就不多说了,可以上网搜索相关视频,我想说的是,这名女子从邯郸一直骂到武汉,中间两三个小时,脏话不带重样的。在警察调查的时候被诊为产后抑郁,这件事作为吃瓜群众我万分不解。

似乎精神类疾病成为了开脱、辩解、逃避处罚的最佳理由。患有精神疾病是值得同情的,但是面对太聪明的中国人,针对有空子就想钻的现状,为了公平正义,患有精神病,不应再成为脱责免罪的借口,别让精神病成为了法外之地!至少,表现出暴力倾向的时候,应该送进精神病院“享受”强制治疗,另外监护人应该为此承担相应的责任,哪怕经济赔偿,哪怕公开道歉,时至今日,一句产后抑郁让整件事情不了了之,着实让人心寒。

我是精神病,我可以往死里打你,你还手,严重违背职业道德……身为吃瓜群众,由衷认为觉得当事乘务员表现出了极高的职业素养,面对这样一个无理取闹的 “精神脖患者,竟然能多次好言相劝,还送她口罩,铁路人着实不容易。铁路部门也应该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确保职工可以在一个公平正义的环境下为社会提供贴心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