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春运通畅有保障

2021-01-21 23:2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振威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10203列、20513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1月20日新华社)

出行是人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人们的交流越来越密切,具体选择什么样的交通方式出行变得尤为重要。众所周知,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铁路事业的发展可谓突飞猛进,从时速40公里每小时的绿皮火车到现在时速350公里每小时的复兴号,运行速度的变化不止一点点。在效率面前,铁路是人民群众值得信赖的出行方式。

临近春节,人民的出行需求越来越强烈,对于铁路部门部门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任务。如何高质安全地完成好运输任务呢?因此铁路调图显得尤为重要,通过调图可以进一步优化了运输组织,为科学配置运力资源、提高运输供给质量创造了条件。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最重要还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的出行,给人民打造更加优质的出行体验。

运输能力得到提升,人民出行有保障。2020年底和2021年初,全国多条铁路新线开通运营。铁路部门运用新线资源,安排开行高铁、普速和货物列车,提升区域运输能力。此次调图中,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增开动车组列车日常线88列、周末线2列,变更运行区段44列,调整运行径路29列。

铁路调图让旅途变得平安、有序、温馨,人民群众在出行中也将更有幸福感、安全感。铁路部门持续深化改革永远在前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下一次调图中,人民群众将迎来更加美好的出行生活。(蔡振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