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为疫情防控减压

2021-01-21 23:2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1月2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10203列、20513列。

近日,河北省疫情防控进入紧急状态,让全国上下刚松了弦的心又时刻紧绷起来。眼瞅着春运马上来临,此时的疫情防控进入紧急状态无疑是给祖国和人民节前出的大考题,也给铁路部门在春运之际布下了大考验。

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春运调图也要紧抓。铁路部门于2021年1月20号进行调图,新的运行图围绕“春运节前节后客流分析”、“疫情防控状态”进行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硬核上线。线上安排图定旅客列车5000对左右强势助攻,线下根据客流及时加开动车组车底硬核来袭。同时,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反向"探亲举措,将优惠范围从临客列车、冷门线路或方向的"反向"列车,扩大至部分图定旅客列车、热门线路或方向的"正向"列车,部分普速车票最低仅2折,动车最低达到5.5折,为旅客错峰出行提供了新的选择。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疫情。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当下首要任务,铁路部门从大局出发,一方面着重抓内部职工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另一方面做好对旅客的安全出行切实保障。大事紧抓,小事严抓,从进站测温、站内消毒、广播宣传、工作人员提示,都体现了铁路部门紧抓疫情防控。春运是客流高峰,旅客聚集重地,疫情防控铁路部门还需高度重视、严加防范,不到最后一刻坚决不能放松。

人民铁路为人民。不论是“疫情”大考,还是“调图”难题,铁路部门都克服万难、迎难而上,一切从旅客出发,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希望铁路部门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争取提交一份满意试卷!(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