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恒诺呼和分段记铁路公寓叫班员一点体会

2021-01-21 22:0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十八台铁路公寓是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恒诺呼和分段管辖内的一个车间,地理环境比较偏远,距离呼和浩特大约百公里,全体干部职工是以跑通勤的方式进行交接班工作。

因工作需要11月份我被调入十八台公寓任叫班员工作。调入新岗位后认为叫班员工作有什么难的,只是叫叫人而已,不以为然,等真正进入角色和自己所想象完全两回事。叫班员的工作并不是那么简单,轻而易举,比自己过去做宣传报道工作还要难,俗话说:“不做不知道,做了才知道”。干每一份工作都不容易。

两个月的工作经历使我深刻体会到铁路公寓叫班员这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已没有了时间概念。夜已经很深了城市的灯火阑珊处已影幕退场,人们都已经进入了憨憨的梦乡,寻找着梦乡的幸福。而铁路公寓叫班员这个岗位只有入寓登记、安排房间、发放房卡和就餐补贴劵和核对叫班时间等等接待任务。尤其是一个昼夜下来,每个叫班员至少叫班及入住登记将近百次,几百张的就餐补贴劵的发放乘务员。已经使叫班员们身心疲惫,手脚麻木,声音嘶哑。已习惯了每天的日升日落,习惯了数年如一日地担当起铁路后勤保障的勤务兵。心里没有怨言,装满了只有那份沉甸甸的责任。装着所有的车次开通顺畅。

让每位乘务员“高高兴兴出乘,平平安安的回家”这是我们公寓叫班共同的心声。让飘飞的雪花、让奔驰的列车、让朗朗的夜空捎去对亲人的问候和祝福与安全。

铁路正是有了千千万万“钢铁战士”的无私奉献和奋不顾身,才得以保证货运的物资安全行驶,他们无愧为当代的汉子。这就是铁路叫班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