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哨隧道顺利贯通,推进弥蒙铁路全线通车新进程

2021-01-21 22:0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威里

记者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中(国)越(南)国际通道重要组成部分,云南弥(勒)蒙(白)铁路最长隧道中哨隧道顺利贯通,为全线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扬州网)

不惧困难,展现中国铁建“硬实力”。中哨隧道位于云南省弥勒与开远市之间,隧道全长4062米,其中暗洞长3990米,明洞长72米,最大埋深132米,最小埋深0.3米。隧道岩溶强烈发育,地表岩溶洼地、溶沟等岩溶形态密集,围岩破碎,稳定性差。加之隧道下穿村庄、紧邻高速公路,施工安全风险性高、难度大。但是,中国是世界闻名的“基建狂魔”,再大的阻碍,也阻挡不了工程的进度。中国铁建者们开始“亮剑”,秀出“肌肉”。

合理布局,公克难关。围绕隧道的敏感环境,在施工过程中,铁建者们采劝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等措施,并配备凿岩台车、拱架拼装机等5种先进工装设备,科学组织、合理安排、紧盯关键工序的管理与施工,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极大提高了施工效率,攻克了浅埋、地表沉降量大和初支变形大等施工难题,保证隧道如期贯通。

促内需,拓外需,促发展。弥蒙铁路是我国促进国内“大循环”、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点项目。同时,中哨隧道顺利如期贯通,会加速弥蒙铁路全线通车,对两国的经济发展和友好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没有什么困难是不能被打败的,没有什么奇迹是不能被创造的。”中国基建用实力向世界发声:中国,一切皆有可能!相信,中国铁路在今后会蓬勃发展,迎来新的“春天”,创造更多的奇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