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引入“北斗”系统检测钢轨,为铁路安全再贴一层“保护膜”

2021-01-21 22:0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威里

据记者获悉,1月15日11时07分,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引入搭载“北斗”系统的轨道检查车,从乌鲁木齐站开往格库铁路若羌站、依吞布拉克站,正式展开对格库铁路新疆段734公里线路的精准检查。自此,“北斗”系统轨道检查车全面在新疆铁路投入使用,为护航线路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人民铁道)

精准的定位,能提高检测信息的精准度。这台GJ-6型轨道检查车配备的“北斗”定位检测系统是目前全国最先进的轨道检测定位系统,可以满足偏远山区铁路线路的检测,且能使线路病害精确定位控制在10米以内,而此前使用的GPS定位系统精确度范围为50至100米,相对不易准确定位线路发生伤害的位置。

全覆盖、无死角的检查,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轨道检查车在运行时,车底的两组激光摄像组件可以实时收集线路状况,系统自动实现比对,令线路病害无处遁形。

高科技的投入,能不断提升工作效率。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的进步能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转型,提升品牌竞争力。“北斗”的投入使用,利用更先进的科技可以减少人工成本,节约时间提升工作效率。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在前行的过程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运用高新技术保障生产作业的安全。相信,“北斗”将在今后被投入到铁路更多领域中,成为铁路发展的又一“助推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