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学精准,铁路防疫不放松

2021-01-21 01:3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子栋

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疫情之下,铁路部门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助力复工复产,为稳定疫情、加快经济复苏做出了积极贡献。而今,2021年春运攻坚战即将打响,面对疫情大考,虽预计今年春运客流不到3亿,铁路部门严格制定常态化疫情工作举措,疫情防控丝毫未放松。

谋而后定,行且坚毅,筑牢疫情防控底线。铁路部门在吸取之前的疫情防控经验基础上,春运疫情防控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内防反弹,通过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将有效措施纳入工作规范,筑牢铁路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采取严把关口、消毒通风、旅客测温、预留隔离座位等措施最大限度保证站车安全。外防输入,加强口岸和冷链疫情防控,细化铁路口岸站区疫情防控方案,坚持人物同防。对进口冷链食品严格落实运输信息登记、查验等制度,加强对运输工具和包装的检测与消毒,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同时铁路部门全力以赴,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降低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推出免费退票措施,以旅客利益为基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运输的大动脉,从开辟绿色通道,运输防控物资,到助力复工复学,免费办理退票,铁路在抗疫防疫战斗中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力量。彰显出“交通强国”先行者的风采,不忘初心,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王子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