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万元买了一列高铁“红纽扣”

2021-01-21 01:3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豪

近日,一段“乘客坐过站按下紧急按钮,导致列车晚点”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

乘客小郑因为没来的及下车,按下了紧急制动按钮。致G45次列车晚点两分钟,同样也导致这整条线上的列车相对晚点。(新浪网)

随着铁路的快速发展,乘坐高铁出行的群体也越来越多。在这些群体中除了有经常选择高铁出行的都市青年外,也有初次乘坐的老年旅客、学生等群体。面对这些群体,更要加强安全与责任意识的宣传。

《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第五项规定,禁止实施下列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擅自移动铁路线路上的机车车辆,或者擅自开启列车车门、违规操纵列车紧急制动设备。违者将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列车上的紧急制动阀是紧急情况下才能使用的。什么样的情况才是紧急情况?笔者看来危害列车行车安全的绝对是放在第一位的,比如紧急制动阀(开门阀)是当列车遇上火灾、车内断电、区间换乘、紧急疏散等情况需开启车门时使用的。(但以上情况必须是经过铁路工作人员的许可才可使用)。如果私自使用紧急按钮,在高铁快速运行环境中,突然的紧急刹车,会将旅客甩出座位,造成人身伤害。

你还在为一不小心上错车?一不小心坐过站?担惊受怕?惊慌失措?慌不择路?不用如此!以上烦恼只需要三步轻松解决!第一步:寻找列车工作人员(说明情况)第二步:出示自己的购票证件和车票(网络购票订单)第三步:等待列车到站。不要问我为什么,问就是这些我都是轻车熟路。

孙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