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斗为墨,渲染出青春的色彩

2021-01-21 01:3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重庆队梁雁

有人说,成长的过程好比破茧成蝶,挣扎着褪去所有的青涩,在阳光下抖动轻盈美丽的翅膀。两年的时间,两年的磨砺,让维吾尔族列车员努尔.阿米乃姆蜕变成一名业务能力好、服务意识强的列车乘务员,在铁路上用汗水和拼搏,绽放青春,放飞梦想。

努尔.阿米乃姆出生在喀什地区英吉沙县的一个小村庄里,父母虽然务农,却深知知识可以改变命运的道理,任条件再艰苦,也要供养她们兄妹三人读书。努尔能够体会父母对于自己的期望,所以刻苦学习,发奋读书,她不负所望,顺利大学毕业,来到铁路参加工作。工作后,她时时想着,通过自己的奋斗,改善父母的生活环境,报答父母的生养之恩。她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自己的价值所在。

走出象牙塔那刻,满怀期待地在铁路上拉开了职业生涯的帷幕。可是工作没有多长时间,努尔对新生活和工作的所有幻想,就被无情打破了。像所有的大学生一样,她也曾经彷徨过,迷惘过。十年寒窗苦读,大学毕业,初入职场,竟是从事列车服务工作,这曾一度让她找不到前行的方向。加上从小在维语学校上学,不是很精通汉语,时常因为语言不通,无法顺利和旅客沟通,时有误会发生,让她自信心一度受挫。就这样放弃吗?努尔无数次质问自己,不,她心有不甘。越是困难,越是能够激发她心底的斗志。想想读书时的韧劲,想想一路走来的坚信,她相信自己可以战胜面前的一切,做回自己应有的样子。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这句诗用在努尔身上,一点也不为过。有一次,列车因为线路问题晚点,在跟顾客沟通的时候,她因为业务不精,没能跟旅客解释清楚,险些遭到顾客投诉。这件事给努尔带来很大感触,她开始思考,自己作为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竟然连最基本的服务工作都做不好,还有什么资格觉得委屈呢?

思想改变态度,那天之后,努尔像变了一个人,她发誓她一定要学好汉语,学好业务知识,更好适应岗位工作,更好提供优质服务。态度改变行动,她以切实的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利用休息时间,主动向老师傅请教乘务服务技巧,利用一切机会,不断练习说汉语。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日复一日、持之以恒的努力,现在的努尔已经可以独当一面,面临旅客的种种疑问,都能从容应答,做到处理妥当。

2021年的春运工作已经开启,这是她在岗的第二个春运,她将稚嫩和青涩褪去,用娴熟的业务和到位的服务,全力投入到春运中。

成长的道路不会一路平坦,但是人却终会成长。努尔.阿米乃姆不忘初心,通过自己的努力,勇敢地担起职责与使命,在平凡的列车服务岗位上实现了蜕变,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乘务人员。也因自己的努力和奋斗,改善了家里的生活条件,为父母带来了崭新的生活。激扬青春,奋斗正当时,此时此刻,她是幸福的,她的父母是骄傲的。

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底色。新时代属于奋斗者,未来可期,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尔.阿米乃姆将会坚定信念,扎根铁路,毫不畏惧困难,奋勇拼搏向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岗位工作,在前行中不断学习、不断拼搏,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水平,在铁路事业中绽放新一代乘务人员的风采,在南来北往的列车上谱写崭新的乐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