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游子回乡梦,调图来助力

2021-01-20 20:0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李小博

适逢年末,家乡热腾腾年夜饭是每位游子心中的牵挂。元月20日零时,全国铁路铁路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了调整助力游子回乡梦。

调图年年有,次次有变化,始终不变的是围绕民需作调整。据悉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10203列、20513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考虑2020年底和2021年初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疫情防控等因素,对运输组织方案进行的一次优化调整,全国多条铁路新线开通运营。这也意味着在即将到来的春运,全国铁路拥有更强的客货运能力,旅客出行将更为便捷。

此次调图除了车次的增开之外,铁路上飞驰那一抹“蓝色”也格外亮眼,全新的CR300BF型蓝色复兴号动车组将加入春运大战,时速250公里的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系列化产品之一,列车定员613人。车体涂装延续复兴号“金凤凰”设计理念,两条金色飘带贯穿全车,头部凤眼帅气灵动,金色与“海空蓝”底色协调统一,深灰色车下设备裙板沉稳大气,整体感觉更加富有动感,同时营造出了更有流线型的视觉感,被称为“蓝暖男”。“蓝暖男”比“金凤凰”增加了37个座位,该车可适用于不同基础设施,不同客流量的运营线路,以低能耗、高性价比的优势,满足多样的运输服务需求。

调整的是列车运行图,助力的是游子回乡梦,随着铁路高速发展,相信“一票难求”终将成为历史,灯笼挂起,游子可坚定的说这口年夜饭,我们吃定了。

(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李小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