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首个“中国警察节”铁路公安怎么过!

2021-01-20 20:0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珂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充分展现人民警察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和担当作为的时代风采,南京铁路公安处联合南京南站周边的八家联勤单位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该处于近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教育活动,南京南站举行警旗升旗仪式等形式,集中彰显新时代铁路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的新风貌,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摘自:荔枝新闻)

活动开始,全体民警、特警、辅警列队站立在南京南站北广场国旗杆下,进行升国旗仪式,并向警旗庄严宣誓。 首个“中国警察节”铁路公安处的特警们表示出高兴与心底蔓延的自豪感,一年中终于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节日了,作为铁路公安的他们都是用饱满积极的态度对待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工作。

民警、公安机关在车站设立宣传展区,通过发放传单、现场模型讲解等方式,对如何识别假票、防范各类诈骗以及乘车禁止携带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危险品等一些安全常识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加入本次活动亲身体验本次活动的内容,公安们讲述着自己工作中遇到的琐事防止上当受骗并且提醒呼吁群众正确使用110,理性拨打。

在警察节中铁路特警展示了常见警械装备的使用用途,还现场给旅客进行了体验。结合即将到来的春运,民警将防诈骗常识和高铁安全知识制作成答题转盘,邀请现场旅客进行答题互动,并为答对的旅客送上纪念奖品等,各种爱民服务活动,此外全体铁路人民警察纷纷表示,将用最忠诚捍卫信仰,立足本职,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实际心动为人民服务,并且用实际行动做好各项公安安保工作,用行动向第一个中国警察节献礼。以昂扬的斗志,崭新的风貌庆祝自己的节日。(徐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