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间若有爱,温暖无处不在

2021-01-20 08:3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迪敏

近日,北京开往云南昆明的G405次列车上,一名6个月大的婴儿被食物卡喉,经铁路工作人员和4名医学生联合施救,孩子转危为安。(中国铁路)

危急时刻展担当,训练有素保安全。列车长翟超紧急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疏散周围乘客,迅速抱起面色发紫的婴儿,用培训时反复练习过的海姆立克法,对婴儿进行急救。在和4名医学生的联合救治下,婴儿终于吐出了全部异物,逐渐恢复呼吸,响亮的啼哭声在车厢回响。翟超一边联系附近的湖南怀化南站请求支援,一边与列车司机取得联系,协调列车提速,为紧急送医争取时间,最终列车提前4分钟到达怀化南站,婴儿被车站人员及时送到了附近医院就医。沉着施救的列车长和4名医学生,为生命提速的司机和调度人员,守护生命通道的乘警和旅客,危急时刻,幸好有你们。

学医真好,用爱与责任书写温暖。经过全网寻人,4名做好事不留名的医学生,终于找到了。经媒体联系确认,他们分别是北京大学医学部护理专业本科生陈中阳,鄂州市职业大学护理专业学生谌丽,江汉大学临床医学(全科专业)学生吴婷婷和邵颖。这群有爱、有责任感的铁路工作人员和医学生赢得了广大网友的强力点赞,不少网友感动得“热泪盈眶”。你觉得学医真好,我们觉得有你们真好!事后,医学生陈中阳发文感叹学医真好啊!大概是感受到了解救别人于危难之时,体现了学医的人生价值观。同时,救助旅客也是我们铁路工作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旅客开开心心乘车来,安安全全出站去。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我们潜意识知道要是没有列车工作人员的训练有素,进行紧急救援,以及同车的4名专业的医学生,后果将不堪设想。但正是因为人间充满了爱,将好运都带给了这个小孩,带给了这个家庭。这个好运不恰恰体现了人间真情无处不在,正是因为他们的挺身而出,才有这个温暖人心的场面。人间的爱,无处不在、融化悲与哀、战胜难与灾;人间的爱,是最纯的情感和最真胸怀。爱也是一种正能量,它为每一位付出者点赞!你们不仅挽救了一个孩子,你们更为传递人间真爱,跨出了最美丽的一步。

因为爱与责任,让医学生和铁路人共同书写了人间温情。我们要感谢4位医学生的善举,感谢在列车上伸出援手和铁路工作人员一同为旅客提供帮助的所有热心人,这个寒冬因你们而温暖,向可爱的你们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