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应减尽减”是为了人民幸福

2021-01-19 23:3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2021春运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每年春运,大量人口迁徙,其中,选择铁路出行回家的旅客最多,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河北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在这年末的时候,临近春节春节,大批人员回家过年,对疫情形势更加严峻了。很多省市也纷纷发出了在当地过年的号召。但是号召虽发出,但是很多人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回家的,那么回家选择铁路的旅客就更加要注意各种疫情防控措施了,严格遵守车站的一切检测措施。

据铁路部门了解,今年春运期间,旅客进出火车站,测温、扫码、戴口罩和保持距离等等疫情防控手段将会执行得更加严格。国家相关部门也十分重视,倡导今年春运旅客尽量选择错峰出行,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

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提出“应减尽减”的关键措施。今年春运不同以往的是,春运车票预售量同比去年下降六成,中国铁路春运客流将下调至2.96亿人次。对于北京、上海、湖北、河南等多地,铁路部门发起“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提出“应减尽减”的措施,减少回乡探亲、走访亲友、聚餐聚众等活动,面对疫情,需要全国人民共同坚定决心,共同努力,把疫情伤害降到最低。

为了方便旅客根据疫情防控措施安排出行计划,从自1月29日起,车票的预售期调整为15天,免费退票期也调整为8天,铁路部门根据形势调整售票措施,一方面,降低出行人员的购票压力,一方面,为疫情防控助力出力,充分体现了铁路担当和责任。

“应减尽减”的措施,让很多“就地过年”的旅客安下心来,重要的是,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不聚集,少出行,就是贡献。铁路提倡旅客错峰出行,非必要不旅行,减少人口集中流动,目的也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这个春节心稳起来,社会心暖起来。铁路部门积极行动对待疫情,对2021年春运工作加强部署,特别对疫情措施不断改善加强,以实际行动最好社会担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做出最大的贡献。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