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哈高铁 为东北振兴“提档加速”

2021-01-19 23:3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1月11日11时38分,一列崭新的CR400AF-G型复兴号高寒动车组列车驶过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四座新建高铁站,这是该型号列车首次上线试跑,以此为信号,京哈高铁进入全线开通倒计时。

服务经济社会,满足民生需求。在东北百姓的殷殷期盼下,京哈高铁即将开通运营。作为东北地区的高铁主干线,在高质量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京哈高铁将大大提升北京、沈阳等城市枢纽功能,助推东北城市群的融合联通,为老东北地区的经济发展“提档加速”。

京哈高铁,为东北发展带来新亮点。经济要发展,交通得先行。作为我国老工业基地,东北地区有着底蕴深厚的工业基础,特别是在高质量构建新发展格局下,东北地区的老重工业所依赖的轨道交通产能亟待优化提升。可以说,京哈高铁的开通运营,无疑是对东北地区客货运能的一次优化调整,为地区老工业发展补齐轨道交通运能的短板。除此之外,在加快区域融合上,京哈高铁也将充分释放磁场效应,将区位优势转换为发展优势,为东北地区注入人才流、信息流和资金流,加快产业的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力。

京哈高铁,为百姓出行带来新畅快。高铁线是经济线,也是民生线。京哈高铁,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主通道之一“京哈—京港澳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开通运营,将大大缩短北京至沈阳的行程,而借助北京、沈阳等交通枢纽,沿线的百姓也将享受到日常出行的便利。值得一提的是,在适应东北地区高寒天气上,铁路部门坚持守正创新,积极研发并将投入使用高寒动车组,实现了零下40摄氏度低温安全运行,顺应了百姓对美好出行的需求。而诸如电子客票等科技服务的加持优化,也为百姓的冰雪出行带来更多美好。

相信,随着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不断完善,铁路服务的不断优化。京哈高铁也将为东北地区的产业升级转型,社会民生需求带来更多美好,更多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