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启用紧急调运,为千家万户送去温暖

2021-01-19 19:1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虹

潮天气影响,长三角地区城乡用电量陡升,安徽、江苏等地16家火电厂出现电煤告急,库存量不足。近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配合太原、西安、呼和浩特等集团有限公司,紧急调运电煤,分批发往长三角火电厂。

电会被冻住吗?当然不会!但是低温对电力设备、电网还是有影响的。低温带来用电负荷增长,现在,越来越多居民使用清洁的电采暖。越是气温低,采暖用电的负荷就会越大,电网承受的压力也就越大了。

入冬以来,华北电网负荷8次创历史新高,京津唐电网负荷连续3次创历史新高,北京电网多次刷新负荷纪录,山东电网12次刷新冬季用电纪录,江西电网负荷也急剧拉升再创历史新高。

我国煤炭资源区域分布不均,北多南少,西多东少,而煤炭消费却大都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南方地区,尤以环渤海经济圈、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最为集中。

在用电如此之大负荷下,寒潮并没有收敛它的锋芒,铁路部门紧急连锁反应,以最大的能力帮助长三角地区应对此次“电荒”。(徐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