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积极响应原地过年,全民参与防疫攻坚战

2021-01-19 19:1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虹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2020年12月30日印发《通知》,鼓励企事业单位灵活安排休假,引导职工群众在春节期间尽量在工作地休假。全国各地,也纷纷强调春节减少出行、原地过年。

此前,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要求,引导错峰出行、错峰返岗。

基于上述背景,以及近期的疫情形势,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消息,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国铁集团推出免费退票措施。

自2021年1月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疫情近期各地零星散发,各部门严阵以待,铁路总公司首当其冲,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承担国企担当,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鼓励广大乘客原地过年,错峰出行,减少流动。广大乘客朋友们也应尽力配合疫情防控管控举措,最大化的保护自身安全,让我们一起度过难关,不辜负各行各业共同付出的努力,平安健康的迎接21年的春天。(徐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