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川南城际铁路,按下成渝地区发展加速键

2021-01-19 19:1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梦倩

记者8日从中铁八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川南城际项目部获悉,随着最后一对钢轨的铺设结束,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泸(州)区间铺轨施工作业结束。(1.15 中国新闻网)

川南城际铁路是中国四川省南部地区城市群间的快速通道,也是中国第一个由地方政府独资或同外部资本共同组建的城际铁路公司。它不仅连接川南多个核心城市,更是连接成渝经济区与成都、重庆两大中心城市的快速通道。川南城际铁路建设成功后,将形成“半小时、1小时”城市交通新局面,对建起沿线城市交流、发展的新桥梁,加速沿线城市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交通便利对城市发展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而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界的骨干力量,对城市交通的积极作用也是不容置疑的,川南城际铁路的建设将更改成渝一些城市“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交通不便的局面,解决老百姓交通不便利的难题,将为成渝地区经济快速发展按下快进键,更为中国铁路网的完善注入了一股新动力。

铁路部门用其实际行动向广大群众展示了企业的责任担当,始终肩不忘初心,肩负使命。笔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条条便利人民出行,促进经济发展的铁路线将铺满神州大地。(胡梦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