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出行公交化,感受飞驰中的幸福感

2021-01-19 18:5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这列高铁更宽敞、更明亮,还有免费wifi,十分方便。”12月24日,坐上成渝高铁复兴号的杨女士兴奋地表示。9时15分,G8607次列车从成都东站首发,10时17分抵达重庆沙坪坝站。成渝高铁部分车次从78分钟缩短至62分钟。(四川新闻网  2020-12月24日)

我们都知道一个地区的经济基础决定了人们的生活水平。就以经济总量占全国近四分之一的长三角区域为例,无论是使用铁路出行的客流量还是城市经济发展的空间需求,都让铁路部门在高铁建设上持续投产新线,更调研出“一日一图”编制,合理运用运能安排日常、周末和高峰图。如此按需开车按需供给,秩序井然的满足了各城市群间不同客流的出行需求。

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状况越好,引入的人才与资金即可加速建设发展基础设施,而当硬性条件满足后一系列物价上涨也随之而来,届时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想要在这个城市拥有一个立身之所便不再容易。在我们国家,对于“双城生活”已经让一部分人习惯为常。譬如双城生活比较突出的地方有:北京和燕郊、上海和昆山、苏州,广州和佛山等地。

高铁成为解决“双城生活”不便烦恼的扶梯,对高铁班次从清晨至星辰铁路部门梯次安排运力,吸引了一批上班客流既提高了自身得益,同时也提升了“双城生活”人们的幸福指数。不仅在硬件上如此,软件设施的配套更多的是加深了人们出行的幸福感,高效飞速的高铁运行,让“双城生活”不再是每天的噩梦开端,也不再令人恐惧“双城生活”下的高节奏频率,公交化的高铁运营,直线提升了一部分人的幸福指数。(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