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冬行动,铁路紧急调度煤炭运输

2021-01-19 18:5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冰晨

据《人民日报》报道,从2020年11月开始,国铁集团开展了为期60天的冬煤保供专项行动,共发送煤炭3.3亿吨,较去年同期增加2000万吨。(2021年1月7日中国经济网)

对于中国铁路来说,客运主要追求的目标是“速度”,要让更多的乘客以更短的时间到达目的地,而货运相比客运,对时效性的要求相对降低,主要追求的目标是“运量”,要在现有的基础设施条件下,运送更多的货物,服务经济发展需要。

重载铁路因运而生,“中国煤炭的运输,在大秦线建成通车后,就形成了‘西煤东调,北煤南运’的铁海联运大格局大秦铁路西起山西省大同市,东至河北省秦皇岛市,全程蜿蜒653公里,是一条国铁Ⅰ级货运专线铁路,在普铁时代,国铁Ⅰ级是最高级。它也是中国境内首条重载铁路兼煤运通道干线铁路,为中国煤炭运输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当前已开通并运营较为成熟的铁路运煤通道主要有四条:大秦铁路、蒙冀铁路、瓦日铁路和朔黄铁路。值得注意的是,这四条通道中,有三条起点设在山西,主要运往环渤海港口地区,再经海路运往华北、华中及东南沿海地区。在保障全国煤炭供应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运煤铁路上的列车日夜不息、翻山越岭,运送的是寒冬里的温暖。(尹冰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