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 铁路重拳出击

2021-01-19 18:3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雯琦

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的不便,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及以前的车票。(1月13日中国新闻网)

时光飞逝,转眼年关将至。大家都盼着回家过年,弥补去年没能团圆的遗憾。但由于新冠疫情再次出现不稳定情况,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是否回家过年又成了一个问题。多地政府提倡“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铁路部门配合政府号召,及时调整预售期和退票收费规定,临时调整春节的车票预售期为15天,同时,自1月14日起,调整退票收费规定,还将免费退票时间缩短为开车前8天。

面对疫情,铁路部门闻令而动,重拳出击。疫情变幻莫测,但温情却始终不变。铁路部门一直履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承诺。为了广大旅客购票提供更为宽裕的时间选择调整车票预售期。不计成本,更改退票规定,无疑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倡导“就地过年”的一剂良药。为控制疫情的急剧扩散、旅客的安全出行提供保障,铁路部门围绕现状,从旅客角度出发为疫情的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铁路部门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疫情面前,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强的责任担当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运工作。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只要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我们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罗雯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