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便民为民,促进经济发展

2021-01-18 22:4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苏梓铎

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据悉,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10203列、20513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

列车运行图是表示列车运行时刻及在各车站停车和通过时刻的线条图,是铁路运输安全、正点的基础!如今,铁路运行图调整对老百姓而言已屡见不鲜,每次调图中车次的增减、线路的增新、时刻的调整,都为百姓带来看得见的便捷实惠,特别在暑期、春节等重点时期进行调图不仅极大方便人们出行,增强百姓美好出行体验,也大大促进了社会经济发展。

货畅其流、人畅其行。铁路一直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和命脉,对助力地方经济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拉动力。在日益完善的路网结构下,兼顾高铁和普速铁路,引领新科技步伐,运用大数据进行客流分析,准确及时掌握运输运力的变化,通过精心安排开行高铁、普速和货物列车,千方百计提升区域发展能量。根据煤炭、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需要,铁路部门将在京哈、津山、沈山等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

调图有方,助推战疫。作为交通运输的大动脉,中国铁路在抗击疫情上一直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次全国铁路大调图,是继免收退票费、调整车票预售期、京广和沪昆沿线18个高铁站免费领口罩之后的又一温情举措,这些措施也为刚需出行人员在寒冬中带来丝丝暖意。因此,无论是倡导就地过年,鼓励错峰返乡返岗,还是政府、铁路等企业的一系列措施,其目的都是为了维护广大旅客的生命健康安全。

顺则通,通则达。此次调整列车运行图,客运、货运、中欧班列全部上阵。不仅加开了中欧班列,提升货运能力,还增开主要货运通道,将煤炭、粮食等重点物资列入运输班列,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这一新图展示出铁路货运快速发展的硬实力,更让人们看到我国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

铁路调图,一切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大众,不断地改变自己、不断地向前进步,铁路部门的用心可谓良苦,可以说,在惠及民生的道路上,铁路部门一直在行动、一直在前进,他们用“心”意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运输需求,用担当与责任竭心尽力,朝着人民满意的方向努力奔跑。(广铁车辆公司 苏梓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