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再创佳绩

2021-01-18 22:4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新年伊始,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瞄准2021年装车目标,鼓足干劲,持续扩大货运增量。1月13日,该局集团公司刷新单日装卸车最高纪录,装车16556车,卸车20024车,实现开门红。(人民铁道网1月18日)

   铁路口岸和中欧班列运输工作的持续突破与稳定发展,是我国深入实施货运增量行动、推进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以及确保经济社会实现“稳中求进”的重要基础和保障。

   铁路货运量创新高是国民经济回温的标志。也说明铁路在助力国民经济发展中功不可没。国际金融机构调查显示,铁路运量将对国家经济发展带来重大的影响。作为中国货运的最大载体,铁路货运量就像一只“晴雨表”,其货运量了反映经济运行现状,随着我国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为更好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我国经济朝着质量更好、效率更高、动力更强的发展方向前进,作为国民经济命脉的铁路必须强调提质增效发展。 

   铁路的高速发展,货运体系的不断完善,后勤保障服务的增效不断吸引着更多的货源,其他运输行业无法比拟,铁路货运组织的改革适应了全国物流行业高速发展的趋势,丰富和完善了全国的物流体系,给人民带来实质的实惠的同时甚至改变现代物流业竞争格局。安全、高效、畅通、优质成为铁路运输中代名词,也是铁路人不断追求梦想的路上付诸于行动的一个个足迹,铁路运输将印证着经济发展的不断突破,开启创新之路、梦想之路,打造更加完美的新天地。(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