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搭建扶贫攻坚之路,共创幸福美好人生

2021-01-18 17:2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君

2020年,中国在面对各项挑战与磨难时迎难而上,在脱贫攻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我们走的坚定且顽强。“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出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新号令,为此无数的中国人民为了党和国家初心不改。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扛起了决战决胜的“铁担当”,汇聚源源不断的“铁动力”,为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命脉,因其重要性在助力脱贫攻坚中肩负着重要的使命与责任。各地铁路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将铁路发展与精准扶贫密切联系起来,通过一趟趟公益性“慢火车”、一个个铁路扶贫项目为2020年铁路助力脱贫攻坚坐标轴上留下深深印记,承载着人民幸福生活的希望,谱写出“火车引路来,致富欢歌响”的脱贫乐曲。

面对2020年铁路建设、经营的巨大压力,国铁集团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用一组组数据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而在这令人满意的成绩单背后,蕴含着无数铁路扶贫干部的心血与努力。一路以来,他们坚持实事求是,不做表面文章,出实策、办实事,统筹推进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定点扶贫等,以持务实的态度、踏实的作风,展示新作为,开启新征程。

在未来前进的道路上,铁路集团还将积极拓展和丰富后续帮扶方式,持续推进铁路建设、公益性运输等,与全国人民共同迈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宋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