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温暖春运,铁路保驾护航

2021-01-18 17:2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据悉,12月30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1年春运火车票,全面为1月28日春运做准备,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07亿人,日均发送旅客1018万人次,将迎来历史新高。

一切发展的旨归,都是大写的人,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利用铁路建设成果,推出许多的便民措施,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启动全天候24小时办理业务,线上线下同时推进订退票服务,不断提升广大旅客的幸福感,通过增设铁路,灵活调控价格,最大程度地使旅客拥有较高地体验,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

春运的高客流量是对中国高铁的一大考验。一方面,中铁集团充分利用铁路发展成果,增加有效运力共给,安排郑太、京沈等一大批铁路新线投入运营,路网功能完善,但却也给铁路部门增加不小的负担,尤其使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春节人流密集的今天,积极将服务质量提上去,保证春运的正常安全进行,是铁路部门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不断努力的方向。

巨大的用户群体并不意味着金山银山,更意味着责任如山。运力安排和购票服务统筹考虑疫情防控需要,严防疫情传播。全面执行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并提升防控标准,从售票源头抓起,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率,为发热旅客预留隔离席位,对发热旅客即使下交,并在每趟列车上配备医护人员以应对突发情况。这是中铁集团对每一位乘客的负责,也是对自己中铁集团的负责,更是对全社会的负责。

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变化适时调配运力,动态增开列车,努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出行的需求,在保障春运的同时,提升车厢的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