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强国奋力发展,献礼建党百年谋新篇

2021-01-18 17:2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娟

据悉,1月4日,国铁集团工作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在会上作了《奋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报告,总结了2020年铁路工作和“十三五”铁路发展成就,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了2021年铁路重点工作。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回首2020年,极不平凡。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铁路部门迎难而上,逆风前行,凝心聚力,构筑起一道道守护生命牢不可破的防线。在那一声声响亮的汽笛声中,铁路部门传递着抗疫的温暖力量和温情希望。疫情期间,铁路部门累计向湖北、武汉等地区运送防疫物资2.6万批、99.2万吨,输送援鄂医护人员458批、1.39万人次。在关键时刻,没有畏惧没有退缩,而是选择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在每一次援助过程中,都展现了铁路的使命与担当。

秉承“为民初心”,增强奋进力量。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铁路承载的不仅仅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和出行体验的向往,更如同万千铁道线上飞驰的“和谐号”、“复兴号”,推动了党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构建新时代新发展格局。铁路部门走了多远都没有忘记来时的路,从非空调“绿皮火车”到时速达300多公里的高铁,从零星几条线路到四通八达的铁路网,从“一票难求”到自主选座、沿途订购餐食,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高层次高品位便捷出行的美好愿望,沿着民生所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起步之年,新的发展阶段对铁路部门提出了新考验、新要求。在建党百年的辉煌时刻,铁路部门牢记职责使命,努力保障铁路安全运输,科学布局,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坚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展望未来,铁路部门正以“挑山工”的坚韧和执着、以只争朝夕的昂扬状态、以攻坚克难的奋斗姿态奋力推动新时代铁路事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刘丽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