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专列尽现铁肩担当

2021-01-18 10:1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匡建濠

第一批集装箱到达铁路装车现场,通过偏载检查后,用龙门吊装上集装箱专用平板车。1月15日6时,集装箱专列准时开出。据了解,这些集装箱到达河北邯郸地区的物流基地后,将直接用汽车运输到商超等地,为抗疫前线送去急需的生活用品。预计近期还将有290个40英尺集装箱物资发运到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区。(人民铁道)

近期河北疫情呈反弹趋势,多地出现本土新冠疫情患者,防疫形势不容乐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国家高度重视,各地积极响应。无数的人员、物资纷纷调入河北。新冠疫情是2021年开篇的一场年度大考,各地企业都在寻找自己在疫情之下的解题方法,而铁路企业也在奋笔疾书,向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物资保障是关键一环,而铁路运输具有运量大、不受天气影响的优势,主动担当起了物资运输主力军的职责。

从位于天津新港的京铁物流中心天津集装箱中心站,开出两列集装箱专列,将一共1300吨的抗疫物资运入邯郸站。预计近期还将有290个40英尺集装箱物资发运到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区。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站对防疫物资运输采劝最高优先级”,开辟“绿色通道”,优化运输方案做到防疫物资随到随卸、随装随运,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运输畅通。

疫情如镜,照出了铁路企业坚毅果断,无私奉献的铁肩担当。充分体现了铁路企业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随着一列列专列的开通,一箱箱物资的输入,河北“疫情防控之战”我们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