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企业尽现为民宗旨,免费退票助力防疫大局

2021-01-18 10:1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匡建濠

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

对于免费改签退票,大部分人可能并不陌生。就在不久前的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铁路企业就出台过相关措施。还是一样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永远不变的就是铁路企业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2021年开篇,新冠疫情又有抬头的态势,疫情防控成为了目前的头等大事。多地出台各项政策,鼓励广大群众就地过年。无疑在防疫政策和疫情进一步发展的影响下,很多人会选择退票,留在工作地点过年。

为了配合国家的防疫政策,为了保障社会公益,为了减少旅客的损失。铁路企业选择了缩短预售期以及推出免费退票、改签服务。充分保障了出行旅客的权益。

疫情之下,铁路企业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时刻关心旅客的切身利益。适时更改退票及改签的规则,既助力了国家防疫的大局,更是体现出了铁路企业的责任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