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企再签海外订单,助力亚洲基建大发展

2021-01-18 10:1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基建狂魔”再签下大单,让世界爱上中国造。前不久开通运营的巴基斯坦地铁,全线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让中国制造大放异彩;在建中的雅万高铁以中国“复兴号”为高标准推进建设,让中国制造享誉世界;如今,中菲两国新签署铁路项目,让“基建狂魔”继续在国际舞台大展拳脚。在国内千差万别地貌所积累下的建设经验,又拥有着高质量、高效率、低价格等优势的中国制造,随着不断地签下海外订单而大显身手,将再次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签署铁路项目,是中菲政府深化合作的新起点。从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三世跟随奥巴马“搅局南海”,到现总统杜特尔特与中国“淡化争端,谈判协商”的南海政策;从中菲已就在南海开展油气资源共同开发达成共识,到中菲签署苏比克至克拉克的铁路项目商务合同;从曾经的剧烈对抗,到如今的积极合作,是菲律宾的精英阶层理性回归的结果,也是中菲共同致力于改善两国关系、实现正常化的强烈愿望,更是中菲务实交流、深化合作的新起点。事实告诉我们国家间的交往“合则两利,斗则两败”,面对困难,唯有通过加强务实合作才能解决争议,短期内能让菲律宾建设好苏比克至克拉克的铁路,长期看不仅使其铁路系统得到长足地发展,还能让其经济搭上中国高速发展的顺风车。

中菲成功合作,是亚洲基础设施建设好范例。“想致富,先修路”、“铁路一响,黄金万两”等国内再熟悉不过的观点,放之世界乃通用。但较之于发达国家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格局,亚洲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却是发展中最薄弱地一环,也是亚洲各发展中国家最迫切想解决的问题。以此为契机,中国开始倡导“一带一路”建议和建立亚投行,此两大行动正是抓住了问题之所在,恰与东盟的《东盟互通互联总体规划2025》,沙特的“2030愿景”和欧盟的“欧洲投资计划”等政策规划高度对接。以中菲成功签署铁路项目之范例,放眼未来中国与亚洲各国之合作,既有基础建设的现实需求,又有具体规划的美好愿景,还有“基建狂魔”的实力支持,亚洲地区一定能绘就更美好地蓝图。

中企再签下海外订单,使“基建狂魔”再次获得施展拳脚的机会,让世界再次爱上中国造;配合“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和亚投行对亚洲国家基建投资力度的加大,中国制造将助推亚洲各国绘就更美好地蓝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