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场“战疫” 我们团结一心

2021-01-17 22:4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受疫情影响,春运前火车票预售较往年同期下降近六成,预计全国铁路春运客流量将下调至2.96亿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40.6%。2019年春运期间铁路发送旅客4.1亿人次,2020年春运受疫情影响,铁路发送旅客2.1亿人次。

新年伊始,多地出现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的情况,原本人们准备安心迎接2021春节的愉悦心情,瞬间跌倒了谷底,紧张、严肃的气氛开始弥漫在人群中,经历2020年这场战疫,人们更加懂得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通过春运预售票较往年同期减少,人们都在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留就业地过节,减少出行,为各个部门的疫情防控减轻压力,减少人群聚集的情况出现,我们都在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临近春节假期,许多公司企业提早组织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应对各地疫情防控的需要组织员工学习,减小因返乡人员对当地疫情防控政策不了解造成防疫人员的工作压力。

新年新形势,铁路部门为此采取了各项措施,从为防疫调整预售票和退票的规定,再到各个铁路部门纷纷加入到火车站的春运支援工作,到现在各个火车站出现了免费口罩领取,铁路部门从各个方面为出行的旅客着想,努力为旅客打造安全、舒适、贴心、温暖的返乡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