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后的整治,为春运备战

2021-01-17 22:4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1月14日,成都车辆段职工在检修CR200J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该段积极开展车辆设备整治工作,重点对车辆零部件、服务设备设施等进行检查调试,为春运期间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1月16日人民铁道网)

面对越来越临近的春节,铁路部门已经打起了十二分,开始节前的各项整治工作,通过对设备,车辆,人员的整治培训,为接下来的春运做好万分准备。

据了解,自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已开通的连云港至镇江高铁,调图后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124列,面对增加的列车,对铁路部门的运输形成了巨大的压力。为了保证春运期间,铁路设备的稳定以及车辆的安全,铁路部门未雨绸缪,通过节前的整治工作,将安全隐患提前消灭,避免了运行途中突发情况给旅客带来的安全问题以及影响旅客出行的准点性。

2021年铁路春运自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07亿人次。面对如此庞大的运输压力,稍有影响对整个铁路运行都将构成巨大的震动。

铁路部门未雨绸缪,面面俱到的将可能发生的各种提前处置完毕,为旅客带来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体现了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的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